必和必拓北京大学工业碳捕集研究项目
      2013年以来,中国每年的钢铁产量约占全球钢铁产量的一半。电力、水泥、炼油厂和钢铁行业是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行业,根据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钢铁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占全球总排放量的5%,占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30%,每年产生超过25亿吨的二氧化碳。钢铁行业一直致力于通过采取各种措施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提高能源效率,包括高炉改进,提高高炉煤气使用效率,废金属的回收,利用高炉矿渣生产水泥和减少电弧炉平均供电。然而,这些措施只能轻微地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本课题研究目标是基于中国在钢铁行业目前没有完整的大规模碳捕集项目这一实际情况,通过对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在钢铁行业的减排定位,定义钢铁厂全流程的碳排放,进行全流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完成综合评价经济效益,分析项目的经济性的变化,对项目进行敏感性分析,研究不确定因素,为企业的投资决策和国家的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对钢铁行业碳捕集项目进行捕集预留设计,建立国际间的知识共享平台,研究其与国家碳市场的链接可能。
   
      另附必和必拓2020年钢铁行业CCS研究报告下载链接。
文件下载
BHP Report_03May2020_Public.pdf
2.14MB下载
上一页 1 下一页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