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碳捕集共享经济模式:英国、挪威、加拿大和美国专家齐聚广东

发表时间:2018-04-25 10:28



微信图片_20180428101948.jpg


2018年4月24日,中英(广东)CCUS中心(以下称“中心”)在广州市举办以“知识分享和能力建设”为主题的第四届广东省国际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专家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80428103108.jpg


来自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挪威王国驻北京大使馆、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英国气候金融投资基金,英国碳捕集与封存研究中心,挪威蒙斯塔德技术中心(TCM),加拿大国际碳捕集与封存知识中心,亚洲开发银行等二十多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适逢华南地区首个碳捕集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过程,本次会议主要是围绕如何通过知识共享、推动创新和成本下降展开相关的分享和讨论。华润电力华南大区总经理马力先生对海丰碳捕集测试平台项目的建设进度做了主题介绍。他表示,该项目预计在2018年年底运营,将使用膜法和胺法碳捕集技术,并成立专业的运营公司开展运营亚洲第一个多技术碳捕集开放式测试平台,为低碳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此外,来自英国气候投融资基金的Peter Warren博士对广东省CCUS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他还向参会嘉宾展现了英国在全球范围内支持的超过3亿英镑的能力建设项目。

英国碳捕集与封存研究中心主任Jon Gibbins教授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国外燃烧后捕集技术的发展,并强调了燃煤电厂碳捕集技术对中国的重要性以及国际合作对于示范近零排放技术的重要性。

挪威TCM和加拿大国际碳捕集与封存知识中心的专家则分享了国外相关碳捕集测试的宝贵经验。

中心秘书长梁希博士则表达了促进合作和知识共享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了推动合作的挑战。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