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ipner项目合作伙伴发布二氧化碳封存数据

发表时间:2019-06-13 21:18

Equinor及其合作伙伴将披露在Sleipner领域获取的数据集,以推动二氧化碳封存创新和发展。

1996年以来,Sleipner油田一直被Equinor作为运营商和其合作公司用作碳捕集与封存设施。这是世界上正在进行的最长的二氧化碳封存项目。每年大约从大气中捕集及封存100万吨二氧化碳于Sleipner中。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让我们了解在地下长期储存的碳发生了什么。

数据共享的原型将于20196月提供给选定的线上测试用户。共享二氧化碳封存储数据的数字平台计划于20199月上线。

Equinor的首席数字官和高级副总裁Torbjørn F. Folgerø表示:“20多年来,我们在安全储存二氧化碳方面拥有第一手经验。我们相信,这一见解对这个行业、研究界和其他致力于使二氧化碳封存成为低碳未来能源过渡的核心部分的人有很大的参考和借鉴价值”。

所有数据将于今年9月通过由挪威气候研究计划(Norwegian CLIMIT research programme)和美国能源部共同支持的SINTEF领导的二氧化碳数据共享联合会公布。

在过去的15年里,Equinor与研究团体分享了二氧化碳封存和监测数据。通过公开数据,Sleipner合作伙伴和SINTEF寻求进一步促进碳封存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SINTEF的执行副总裁Eli Aamot说自从Equinor实现了第一个Sleipner数据集共享以来,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依靠它来了解流量过程,实现了更精确的预测,并开发出安全的二氧化碳封存方法。Sleipner数据集将加速开发操作二氧化碳封存地所必需的知识和技术,并加快碳捕集与封存系统的部署。同时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措施对于限制全球变暖至关重要。”


挪威Sleipner项目:开始于1996年,是世界上首个将CO2封存在地下咸水深层的商业实例,由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运营。该项目每年可封存100万吨CO2。

Equinor:即原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SINTEF:挪威科学和工业研究基金会(挪威语全称:Stiftelsenfor industriell og teknisk forskning),成立于1940年,下属挪威科技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多学科研究基地,总部位于Trondheim和奥斯陆。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