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脸书、麦肯锡等企业承诺9.25亿美元购买CCUS远期基金的碳移除量

发表时间:2022-06-01 15:15

近日,数字支付平台公司Stripe牵头与Shopify、麦肯锡、脸书、谷歌等企业共同发起了总额9.25亿美元的碳移除Frontier基金项目[1],承诺2022-2030年使用该笔资金用于购买碳移除产生的减排量。


      Frontier远期基金是承诺对CCUS未来带来碳移除量进行支付的一项AMC计划。AMCAdvance Market Commitment,即远期市场承诺计划)源于鼓励疫苗开发,曾经用于支持低收入国家肺炎球菌疫苗,预计避免了70万人因这项疾病失去生命。AMC计划有利于带动全行业新技术发展和示范,而不需要过早判断哪项技术将取得成功。


      Frontier远期基金通过集聚未来对碳移除技术有需求的企业,为研发人员、企业家和投资者发出中长期需求的信号。如图1所示,Frontier聚集对CCUS产生碳移除减排量的潜在买家,并要求买家提前对20222030年间的购买量进行承诺,通过Frontier远期基金平台来购买碳移除项目(卖家)产生的减排量。


       发起机构Stripe近期以远高于100美元每吨的价格购买CarbonCure项目产生的二氧化碳利用碳移除量和以600美元每吨价格购买地质封存产生的碳移除量。Stripe希望通过这项计划推动碳移除技术发展和示范,最终实现碳移除成本在100美元每吨以下的目标。


      Frontier远期基金聚沙成塔为CCUS技术发展、示范和应用提供新动能。这种创新的气候投融资模式也可以为引导其他行业低碳技术发展提供借鉴。



图片

1 Frontier基金如何运作


编辑:中英(广东)CCUS中心

审核:高峰



[1] BullardN. 2022. Stripe’s Frontier Fund Shows How Quickly Carbon Removal Has Evolved.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2-04-21/stripe-s-climate-fund-shows-shift-in-carbon-removal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