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向碳中和目标迈出重要一步:发放20个碳封存许可证

发表时间:2023-06-25 11:32





2023518日,英国政府在向全球展示其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时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功发放了20个碳封存许可证。这一举措标志着英国在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些碳封存许可证的发放是英国北海过渡管理局(NSTA)在20226月启动的招标过程中的成果。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评估,共有12家公司的申请获得了批准。这些许可证将覆盖位于阿伯丁、提赛德、利物浦和林肯郡附近的海上区域,涵盖面积约为12,000平方公里,相当于英国最大的郡级行政区约克郡的面积。这些碳封存许可证的发放将为英国在未来十年内实现首次CO2地下封存目标打下基础。预计一些地区可能在6年内就可以进行首次注入。这些封存项目的目标是在2030年每年封存3000万吨CO2,相当于英国年总排放量的10%2021年为3.415亿吨)。为了支持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的发展,英国政府宣布将拨款高达200亿英镑,从东海岸、默西塞德和北威尔士的项目开始。


英国财政大臣强调,这次碳封存许可证的招标可能只是众多次招标之一,因为为了实现2050年的净零排放目标,英国可能需要多达100个二氧化碳封存站点。这表明英国政府在碳捕集和封存领域的雄心勃勃,希望通过大规模投资和技术创新来推动碳中和的实现。


这些碳封存许可证的发放也得到了海洋部门和能源行业的支持和合作。在NSTA的许可证颁发过程中,还考虑了与其他海域使用者(如风力发电开发商和石油运营商)共享离岸空间的需求。此外,与英国皇家财产局和苏格兰皇家财产局等政府和机构的合作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对于英国来说,海上碳封存不仅有助于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还将为经济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机遇。该行业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创造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并为英国的环保技术产业注入新动力。碳捕集与封存协会首席执行官鲁思·赫伯特表示,永久性的二氧化碳封存能力是实现英国净零战略的关键要求,这次碳封存许可证的发放为实现这一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碳封存行业的蓬勃发展,英国将成为全球碳中和行动的领导者,并为其他国家提供经验和示范。通过投资碳捕集和封存技术,英国将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做出积极贡献,共同应对全球气候挑战。


在未来,英国政府将继续推动碳封存行业的发展,开展更多的碳封存许可证招标活动,为可持续的低碳经济奠定更坚实的基础。这将为英国及全球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推动技术创新,并加速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



撰稿 | 叶知远、高志豪
审核 | 夏菖佑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