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九天

发表时间:2018-09-11 14:30

张九天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执行副主任/教授


张九天教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曾任职于中国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目前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担任执行副主任。张教授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从业16年,先后主持过第三次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关键支撑技术、应对气候变化科技成果集成与服务平台建设、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等十余个国家级项目和课题研究,作为中方项目主任牵头中英煤炭近零排放合作项目、中国-赞比亚/加纳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合作项目等多个国际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多次参与《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专项科技行动》、《十二五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发展专项规划》和《中国可持续发展国家报告》等政策研究和报告的撰写,并报送《我国能源与水协调发展科技战略建议》、《我国二氧化碳利用技术评估及其发展建议》等多篇内参至中央国务院。

张教授曾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与自2008-2016年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谈判,承担适应气候变化和技术转让等有关议题谈判,并作为中方代表长期与IEACSLFAPN等国际多边组织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上一篇朱和平
下一篇高瑞民
文章分类: ADB团队-国内
分享到: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