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bon Clean推动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可持续消费品的创新合作

发表时间:2023-03-20 10:14



Carbon Clean,一家领先的全球碳捕集解决方案供应商,正在与巴斯夫、塔塔钢铁和联合利华等行业巨头合作,推动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可持续消费品。Flue2Chem是一个旨在利用捕集的CO2开发新价值链的项目,为英国消费品行业的可持续性带来重大变革。


该项目将使用Carbon Clean公司的CycloneCC碳捕集技术,每天从Holmen、塔塔钢铁和UPM三个工业站点捕集10CO2,该捕集项目为Flue2Chem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将从Innovate UK的基础产业转型(TFI)挑战计划中获得268万英镑的拨款,为期两年,预计每年可以在英国减少1500-2000万吨CO2排放。


Carbon Clean的研究主管James Hall表示,将捕集的碳转化为消费品的原材料是循环碳经济的一个很好的示例。在金属、玻璃、造纸和化学品等基础行业部署该公司的技术后,捕集的CO2将成为英国生产消费品原料的来源。


Carbon Clean的愿景是实现十亿吨规模的工业减排,该公司预计到30年代中期,使用其技术的CO2捕集量达10亿吨。目前其经过验证的技术已在全球49个工业站点运行,并正在与雪佛龙、CEMEX和威立雅等领先工业企业合作。


除此之外,Carbon Clean还为位于苏格兰圣弗格斯天然气终端综合体Acorn项目的碳捕集厂完成了前端工程设计服务,该项目预计到2030年将每年封存500-1000万吨CO2。同时,Carbon Clean还为CEMEX位于德国的Rüdersdorf工厂开展了一项开创性的碳捕集项目,利用其CycloneCC技术每天捕集100CO2,生产可用于其他行业的合成碳氢化合物。


Carbon Clean正在迅速扩张,去年5月完成了1.5亿美元的C轮融资,并在2022年将员工人数翻了一番。预计很快将有更多涵盖各个工业领域的项目进展,包括垃圾焚烧发电行业。



原文链接:https://www.newestccus.eu/news/partner-news-carbon-clean-joins-flue2chem-project-convert-industrial-waste-gases-more


撰稿:叶知远

审核:余晓洁、夏菖佑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