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查尔斯创新碳捕集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发表时间:2017-02-16 17:19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离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制造碳捕集设施又更近了一步。

美国能源部在去年12月有条件地保证为莱克查尔斯甲醇厂提供高达20亿美元的联邦贷款。这项协议仍需遵守条款,将允许先进能源项目所在的工厂降低贷款成本。公司仍必须筹集18亿美元的股权。

该公司提出在莱克查尔斯新建一个创新型甲醇生产设施,同时在此捕集二氧化碳,用于提高德克萨斯州的石油采收率。

一旦建成,该项目不仅将成为第一个采用碳捕集技术甲醇装置;成为美国首个石油焦甲醇装置。通过利用石油焦作原料,并在生产甲醇、氢气和其它工业气体和化工品时捕集二氧化碳,预计该设施将减少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本质上我们做的是石油脱碳,”莱克查尔斯甲醇厂的律师Hunter Johnston告诉华盛顿邮报。我们正在降低石油的碳效应,因为我们承担了一部分精炼的工作,并把这个过程产生的二氧化碳捕集起来,生产更多的油。所以国内生产能带来这种巨大的利益,同时还能改善环境。

捕集到的二氧化碳将被压缩,通过商业管道运输到德克萨斯油田,每年封存420万吨二氧化碳。据能源部表示,该项目预计将能捕集甲醇厂77%的二氧化碳排放与传统甲醇厂相比,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6%。

这个装置的成本预计将为38亿美元。

Leucadia能源在2012年就确定要建设这个甲醇设施,原计划仅生产石油焦,但在两年后取消。前Leucadia高管、休斯顿商人Don Maley2015年成立了莱克查尔斯甲醇厂,并选择在已取消的Leucadia项目所在地建设这个甲醇厂。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