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正逐步淘汰蒙斯塔德的热电厂

发表时间:2017-02-16 17:20

蒙斯塔德的热电厂在连续几年运营亏损后,将面临淘汰命运。而该地其它设施还将继续运行。

“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蒙斯塔德的蒸汽需求量变少,热电厂的使用率也不如预期。这导致了严重的经营损失,因此做出调整是不可避免的,”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营销、中游业务和加工资产管理高级副总裁Grete Haaland说道。

2010年,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开发了这个热电厂来提高蒙斯塔德中心的能源效率,以及保障该地区到大陆架以内区域的工业和其它生活用电。热电厂使用的天然气中,一部分通过与Troll license的独立协议提供。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的炼油公司(蒙斯塔德炼油厂)及其在Troll license的合作伙伴同意在2018年12月31日终止现有的天然气供应协议。

在现有的天然气供应协议终止及电厂的正常运行停止前,这个热电厂将继续运行。

“在这两年内,我们将找到能取代热电厂的蒸汽源,并制定确保炼油厂安全和稳定运行的方案,”Haaland说道。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将根据运行条件的改变调整炼油厂。热电厂停止运行,每年的碳排放量也将减少25-30万吨。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