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支持澳大利亚发展碳捕集与封存

发表时间:2017-02-15 17:26

澳大利亚政府、工业和研究机构共同委托的一份独立报告制定出一项全面的澳大利亚碳捕集与封存推广计划。

这项报告题为“碳捕集与封存路线图”,由昆士兰大学的Chris Greig教授主导完成,由联邦政府、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温室气体技术研究中心、ACALET(COAL21基金)和ANLEC研发组成的指导委员会也参与其中。

“澳大利亚持续的经济繁荣和竞争力源于可获得的各类能源和优势产业。我们需要处理这些生产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谨慎地进行CCS推广的早期规划是目前的首要任务,”Greig说道。

路线图中的关键信息包括:

由于在澳大利亚能源结构中,CCS具有保证能源系统的安全性和可负担性的优势,因此未来能以最低成本实现减排目标,所以必须应用CCS。

电力行业(煤炭和天然气发电)需要CCS,而不可避免地使用化石燃料的能源密集型行业也将需要CCS作为重要的减碳工具。

CCS不是一种试验性技术。目前这项技术已得到应用或实现商业可行性,能为提供稳定电力的化石燃料电厂提供一个具有竞争力的碳减排方案。

目前CCS发展、集成和成本下降正在发生,包括可能让一些现有和规划中的天然气、LNG、钢铁、水泥生产、化肥、化工和纺织等高排放工业得到碳减排的机会。

温室气体技术研究中心CEO Tania Constable称,“目前需要一项技术中立政策来实现澳大利亚可靠、可获得的持续不断的清洁能源工业。我们希望看到ARENA和清洁能源金融公司的授权开放,将碳捕集与封存在内的一系列减排技术加入进来。”

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的Peter Mayfield博士表示,“低碳能源系统转型是一项重大且棘手的挑战,将需要用所有的方案来打造满足可靠、稳定和可负担标准的可持续性能源系统。我们认为,CCS是目前及未来完成这一挑战所需要的关键技术之一。”

ACALET的CEO Greg Evans认为“我们能同时使用燃煤电厂提供的可靠且低成本能源并保持大规模能源密集型工业的竞争力很关键。这意味着高效率、低能耗技术和CCS都应提供减排方案,这个路线图展示了实现该目标的方法。”

ANLEC总经理Noel Simento博士说,“碳捕集与封存是电力行履行减排责任的必要技术。”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