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低碳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华农成功启动

发表时间:2015-06-14 12:07

为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提高公众低碳意识,由广东省发改委、广州市发改委主办的2015年广东全国低碳日公益宣传活动今日上午在华南农业大学成功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建设低碳城市,共创绿色未来。本次活动吸引了近80人参加。

广东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洪建武、副处长陈毅军、巡视员张晓波、资环气候处处长吴宏,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等参加了活动的启动仪式。

洪处长致辞时说道,社会的低碳发展、建设低碳城市需要社会各阶层的共同推动。大学生是未来低碳城市建设的重要群体,通过对大学生的低碳宣传教育,不仅可以帮助他们个人树立低碳意识,还能通过他们影响和带动其亲人乃至更多的人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上午十点,参会领导共同宣布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网上线及2015年广东省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启动。

在活动现场,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中山大学低碳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广东省气候中心、赛宝认证中心、中英(广东)CCUS中心(即广东南方碳捕集与封存产业中心)等支持单位就气候变化、低碳实践、低碳技术、低碳城市、低碳生活、低碳校园、低碳产品、碳资产与碳交易等主题进行展示与互动交流。

中英(广东)CCUS中心在活动上展示了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原理以及华润(海丰)电厂碳捕集与封存示范项目。中心准备的低碳知识答题及利用碳酸饮料收集二氧化碳的趣味游戏吸引了很多校内大学生和小朋友参与。通过游戏的方式,他们了解了更多低碳技术和温室气体效应知识。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