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广东)CCUS中心展示近零排放技术受到关注

发表时间:2015-12-11 12:09

20151211日上午9时整,在袁宝成市长的主持下,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国家科学技术部万钢部长宣布第十二届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12.11-13日)正式开幕。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称广东院)副总经理兼中英(广东)CCUS中心(以下称中心)主任陈澜、广东院发电公司机务环保部部长兼中心副秘书长杨晖、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监朱和平与中心技术总监李佳博士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万钢部长在省委省政府及各市领导的陪同下前往会展中心参观科技周各项高新前沿技术展示。中心主持的近零排放技术展区——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以及中--英联合一体化百万吨二氧化碳捕集(GOCCUS)项目沙盘模型展示了国际上解决温室效应的最佳方案——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

在巡展过程中,中心技术总监李佳博士向万钢部长展示了近零排放技术的理念以及CCUS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前景,受到了万钢部长的充分肯定,同时他也鼓励中心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巴黎气候大会上发表的《携手构建合作共赢、公平合理的气候变化治理机制》的重要讲话,在低碳近零排放技术领域更加深入的发展。

中心在接下来的1213日两天,将会继续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进行近零排放技术以及中心学术研究与产业促进项目成果,欢迎业内专家与社会各界人士莅临指导。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