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机构帮助印度研发碳捕集、封存与利用技术

发表时间:2018-09-17 15:27

美国一家联邦机构与印度一家工程咨询服务公司达成合作,将推动商业规模煤气化的采用、使用和研究,并在印度开发碳捕集、封存和利用技术。

周五媒体发布,通过其战略合作伙伴MN Dastur & Co(金属、采矿和能源领域的咨询公司)合作,美国能源部与其国家碳捕集中心(NCCC)希望加速印度政府机构和印度私营及国有企业参与到温室气体减排技术的开发与商业化中。

该公司表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NCCC将通过其世界级的中性测试中心提供知识共享,以推进与印度环境相关的碳捕集技术,然后由印度的私营和国有企业实施。

“在经济上具有吸引力的、以印度低品位煤炭为基础的超大规模煤炭气化,以及碳捕集技术,可能对印度经济产生根本性的影响,” M N Dastur & Co总裁Atanu Mukherjee表示。

他补充称:“这将使钢铁、化工、水泥、化肥和电力等大型经济上可行的清洁煤炭产业得以实现。”

Mukherjee表示,Dastur将与美国能源部和NCCC在技术扩展、经济可行性、投资支持、政策倡导以及战略和运营设计等方面进行合作。

NCCC董事Frank Morton表示,Dastur在金属、矿业和能源行业的悠久历史和世界级专业技能,将与美国能源部的能力以及NCCC在气化和碳捕集方面的世界级研究和技术资源形成互补。

Morton说:“这将解决日益增长的需要,即在不损害经济增长的同时,采取多管齐下的办法来减少印度的温室气体排放。”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