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x开始生物能源碳捕集与封存试点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8 11:08

Drax电厂的生物能源碳捕集与封存(BECCS)试点工厂的调试工作已经开始,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将捕集第一批二氧化碳。

如果成功,这个为期6个月的试点项目将每天从英国最大的Drax发电厂使用生物质发电产生的气体中捕集1吨二氧化碳。Drax位于北约克郡塞尔比(Selby)附近。

BECCS对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至关重要,因为该技术将意味着在发电的同时可将导致全球变暖预警的气体从大气中去除。这意味着发电将开始减少大气中累积的碳,这对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

Drax正在与总部位于Leeds的C-Capture合作,并将投资40万美元,这可能是该电站为快速、低成本地展示BECCS而进行的几个试点项目中的第一个。

Drax电厂升级了三分之二的发电机组,改用生物质替代煤炭,成为欧洲最大的脱碳项目。如果BECCS的试点成功,该电厂将研究对现有基础设施进行类似改造的方案,以实现更多的碳节约。

英国皇家科学院和皇家工程师学会估计,到2050年,BECCS可以使我们每年捕集5000万吨二氧化碳,大约相当于全国排放目标的一半。

在夏季,工作已全面展开以确保C-Capture开发的溶剂与Drax电厂的生物质烟气兼容。此外,已成功完成了一项实验室规模的研究,以探讨在发电厂再使用烟气脱硫(FGD)吸收器的可行性。

烟气脱硫FGD设备对于减少煤的硫排放至关重要,但Drax已升级为使用生物量的四个发电机组进行不再需要对硫控制,因为所使用的木质颗粒燃料产生的硫最低。

C-Capture团队现在已经进入试点项目的第二阶段,并安装了一个示范装置。一旦投入使用,它将分离生物量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

C-Capture是利兹大学化学系的一个分支,由IP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成立。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