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巨头合作开发英国首个大型CCUS项目

发表时间:2018-11-29 21:36

欧洲石油巨头BP、Eni、Equinor挪威国家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西方石油、Shell和道达尔与石油和天然气气候倡议组织(OGCI)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推进清洁天然气项目,这是英国在英格兰东北部的首个商业全规模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项目。

组建堤斯瓦利(Tees Valley) CCUS 群的目的是大规模部署这项“商业上可行”的技术。该项目将结合从蒂赛德的新型高效低碳发电厂与当地工业排放源捕集的二氧化碳。

它将使用天然气发电,捕集二氧化碳排放并通过管道将其运输封存在在北海南部的地层中。随着项目的进展,团队将在整个价值链中寻找其他合作伙伴。

OGCI表示,建设和运营将取决于所有相关方的协议和批准,并指出该项目将在2019年进入工程设计阶段。

英国政府周三宣布了一项加速CCUS部署的行动计划,该计划还包括为另一个项目 - Acorn计划提供资金。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