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全球现状:2018——CCS战胜气候变化的重要生命线

发表时间:2018-12-15 09:00

在联合国第24届缔约方会议(COP24)上发表的一份重要报告中,许多国际大使表示,碳捕集与封存封存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生命线。

CCS全球现状:2018报告的发布会上,全球CCS研究所(GCCSI)表示,最近的和可信的信息证实,世界离巴黎协定目标还很远,如果要避免持续的气象不确定性,除了其他清洁技术外,还必须部署CCS技术。

格兰瑟姆研究所主席尼Lord Nicholas Stern勋爵在报告发布会上说,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在实现“困难”行业如水泥、钢铁和“牢固的”基于化石燃料的基础设施产业等低碳化中部署CCS技术的实用性和重要性。

另一项令人耳目一新的发展是,私营部门、市长、跨国公司、甚至媒体都开始支持这项技术。

GCCSI首席执行官Brad Page说,现在有大量迹象表明国际能源署和IPCC对CCS需求的支持。

IPCC的1.5°C报告强调了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必须发挥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提到了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在达到1.5摄氏度的四种途径中的三种,并特别指出了其在高排放工业部门脱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能力。

Page表示,重要的是,与IPCC一样,在气候和能源领域工作的每个人都必须承认,所有清洁技术都是必要的。

现在无可辩驳的是,巴黎的目标只能通过包含一整套清洁解决方案来实现,CCS必须是其中之一。

CCS全球现状:2018报告的一些关键引用:

· 国际能源署(IEA)执行主任Fatih Birol:国际能源署强调,全球可捕集、利用和封存多达4.5亿吨二氧化碳,其商业激励低至每吨40美元。

· Wallace Smith Broecker教授,“全球变暖”一词之父,他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二氧化碳排放到地下深处一个没有阳光的地方;简单、可靠的碳捕集与封存过程。

· 参议员John William Warner,美国前海军部长(利伯曼·华纳气候法案的前赞助者):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危险的安全威胁之一。碳捕集与封存在实现大幅减排、防止全球变暖方面无疑扮演着重要角色。

· 希腊东正教大主教、联合国气候危机与可持续发展司司长Serafim Kykotis:CCS必须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商业应用和常识都证明了这一点。我们需要研究每一个解决方案。所有的信仰都是合法的。

· 美国北达科他州参议员Heidi Heitkamp :2018年已经成为碳捕集、利用与封存行动之年。

· 英国蒂斯瓦利市市长Ben Houchen:CCS技术的应用可以促进清洁交通的革命,也可以在不改变现有公路、铁路和天然气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改善许多人的供暖方式。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