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石油和雪佛龙联合投资加拿大碳工程公司

发表时间:2019-01-17 12:29

碳工程有限公司(CE)是一家加拿大清洁能源公司,由比尔·盖茨支持以寻求将直接空气捕集技术(DAC)商业化。

这是直接空气捕集技术和能源行业之间的第一次重大合作,两位全球能源领袖投资直接空气捕集技术,以此作为减少运输碳排放和永久捕集大气中的现有二氧化碳的机制,这些二氧化碳既可用于石油生产,也可用于直接合成燃料。

该公司表示,这一宣布恰逢直接空气捕集技术和空气转燃料技术(AIR TO FUELS™)实现广泛商业化的市场条件的到来。

CE首席执行官SteveOldham表示:“CE与欧美和雪佛龙的关系,以及这些新的投资,将使我们能够加速部署直接空气捕集技术和空气转燃料技术。随着全球对积极减排需求的日益关注,CE技术可以发挥重要作用,而能源行业的领导者,如西方和雪佛龙的加入,将大大加快CE技术的商业化进程。”

2009年以来,CE一直在开发直接空气捕集技术,并于2015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斯奎米什的一个试点工厂捕获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直接空气捕集技术工厂是位置独立的,可以与油田作业共同定位,以提高原油采收率(EOR)。西方石油公司是使用二氧化碳实现低成本EOR的行业领先者,在使用它的油田中,可以将石油采收率提高10%20%,同时将二氧化碳永久地隔离在储层中。以这种方式利用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回收石油,大大减少了石油生产和燃料使用过程中向大气中净添加的二氧化碳,它开辟了一条生产全碳中性甚至纯负燃料的途径。

西方石油公司运营支持高级副总裁Richard Jackson说:“OLCV致力于推进创新的低碳技术解决方案,以提升欧美公司目前和未来的业务能力,CE的直接空气捕获技术具有独特的能力来捕集和提供大量的大气二氧化碳。这一能力补充了西方国家加强的石油开采业务,并通过实现大规模的二氧化碳利用和封存提供了进一步的协同效应。”

CE的“空气转燃料技术”工艺将来自直接空气捕集技术的二氧化碳与来自水电解的清洁氢结合起来,通过合成超低碳强度液体燃料,为减少运输排放提供了第二条途径。CE空气转燃料技术产品与现有汽车、卡车、船舶和飞机完全兼容,使现有车辆无需改装即可大幅减少碳排放。

雪佛龙科技风险投资公司总裁Barbara J. Burger表示:“我们所做的核心工作是开发推动世界前进的能源,这意味着在减少碳排放的同时提供可负担得起、可靠的能源。通过CE空气转燃料技术技术等新途径是我们寻求通过新的低碳价值链减少温室气体的投资努力的主要目标领域。”

CE首席执行官SteveOldham表示:“现在是空中捕集领域非常重要的时刻。我们看到加利福尼亚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等主要管辖区通过有效的气候政策为低碳燃料和直接空气捕集等技术创造市场。这些基于市场的有效法规以及能源行业领导者(如西方石油和雪佛龙)的行动表明了政策在推动创新和实现减排的同时,也为能源提供可靠且经济实惠的力量。”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