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 ACORN研究显示:英国可以支持欧洲的脱碳行动

发表时间:2019-01-25 11:41

一个国际联合研究项目的结果展示了英国将如何从二十一世纪20年代初开始,通过逐步推出低成本、低风险的北海二氧化碳运输和封存基础设施,以支持欧洲部分碳密集地区的脱碳行动。

来自英国、荷兰和挪威的研究合作团队于123日下午在威斯敏斯特举行的利益相关者活动上分享由欧洲委员会的ERA-NET法案项目资助的18个月加速项目的成果。

除其他发现外,对几个关键领域的广泛研究发现:

  • 仅对三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管道进行仔细筛选,就可发现至少有16个合适的封存地点,其中最有希望的两条管道可能为超过6.5亿吨(Mt)的二氧化碳提供封存资源,最早可于2023年投入使用。

  • 彼得黑德(Peterhead)的深水港可以通过船舶从英国和欧洲进口二氧化碳。该设施的年最大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600万吨,可以在英国和北海的许多其他地区实施碳捕集

  • 通过使用该国家和欧洲的CCS网络,可以分阶段、及低成本地扩大高排放区域的脱碳。

  • 作为ACORN CCS项目的一部分,旧油气基础设施的再利用将比新建实施的成本节省约5.48亿英镑,这就为纳税人节省了大量资金。

  • 英国天然气电网(用于供暖和运输)的脱碳可通过在St Fergus使用CCS从天然气中生产氢气实现,其中35%的英国天然气来自陆上。

  • 高排放工业区的居民希望政府能够实现从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经济向环境可持续的未来平稳过渡。

  • 在所有三个生命周期评估场景(总碳足迹)中,预计ACORN CCS项目将带来重大的碳减排,并降低温室气体对健康和生态系统的影响。

  • ACT ACORN项目中获得的知识对于其他北海地区以及其他遗留油气作业所在地的类似开发意义深远。

Pale Blue Dot能源公司项目总监Steve Murphy表示:“ERA-NET ACT项目是我们计划的一个真正变革性的步骤,它将实现一个适用于欧洲、英国和苏格兰的实用且有效的CCS基础设施项目。到2023年,ACORN的碳捕集与封存系统已经成为一个相对完善的运行项目,它坚定地实现了英国在二十一世纪30年代大规模提供碳捕集与封存系统的选择,并支持北海地区的许多工业集群实现显著的脱碳。该项目得到了有能力和理解力强的研究伙伴的支持,他们对脱碳有着同样的热情,对此我们表示感谢。”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