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x BECCS试点项目开始捕集二氧化碳

发表时间:2019-02-08 23:02

英国德拉克斯发电站的首个BECCS试点项目已经开始捕集二氧化碳。

该示范工厂位于北约克郡塞尔比附近,在试验过程中,它正在使用由C-Capture公司开发的创新技术,每天捕集一吨二氧化碳。

这是世界上第一次从100%的生物质原料燃烧过程中捕集二氧化碳。

如果BECCS试点项目能够扩大规模,实现负排放,Drax发电站将有助于在发电的同时,消除大气中导致全球变暖的气体。

去年11月,工程师们开始试运行这个试点工厂,目前已经捕获了第一个碳,证明C-Capture公司开发的专利溶剂可以用于从用于发电的生物质排放的烟气中分离出二氧化碳。

在整个试验过程中将继续分析从二氧化碳捕集过程中获得的数据,以充分了解这项技术的潜力以及如何在Drax上扩大这项技术。其中一部分将包括确定和开发封存和利用所捕集的二氧化碳的方法。

Drax已向该试点项目投资40万欧元,这可能是该电站实施的多个项目中的第一个,目的是提供快速、低成本的BECCS示范。

政府的清洁增长战略将BECCS确定为几种温室气体去除技术之一,这些技术可以消除大气中的排放,帮助实现长期脱碳。

Drax发电厂将其三分之二的发电机组升级为使用生物质能而非煤炭发电,从而成为欧洲最大的脱碳项目。作为BECCS试点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将研究对现有基础设施进行类似的改造,以实现更多的碳节约。

工作已经展开以确保C-Capture开发的溶剂与Drax发电站的生物质烟气兼容。这项工程已于去年夏天完成,此外,当局亦进行了一项实验室规模的研究,探讨在发电厂重新使用烟气脱硫(FGD)吸收体的可行性。

FGD设备对于减少煤的硫排放至关重要,但不再需要对Drax的四个发电机组的硫进行控制,这些发电机组已升级为使用生物量发电,因为所使用的木球团产生的硫最低。

C-Capture是英国利兹大学化学学院的一个分支机构,由IP Group出资成立。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