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将举办关于加强膜法利用以降低CO2捕集成本的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02-12 21:36

欧盟资助的NANOMEMC2项目将于411日在布鲁塞尔举办工业研讨会,展示如何利用膜技术的先进性来降低碳捕集成本和能源损耗,从而提高碳捕集的可行性。

欧洲委员会资助的NANOMEMC2项目包括一些主要的学术机构和企业。通过开发创新的膜和膜工艺,旨在减少目前使用燃烧前和燃烧后捕集技术缺乏驱动力的限制。

布鲁塞尔会议将汇集各利益攸关方,审查欧洲政策并分享行业进展情况。NANOMEMC2的合作伙伴将在研讨会期间介绍他们的观点和在该项目中取得的进展,研讨会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CCS在欧洲和全球范围的未来展望

第二部分:NANOMEMC2项目的主要成果展示

第三部分:圆桌会议

膜分离工艺可应用于许多二氧化碳捕集工艺,与其他捕集方法相比,它通常具有较高的灵活性和潜在的低操作成本。然而,现有的材料缺乏高效和经济可行所需的分离性能和耐久性。

因此,该项目旨在充分开发侧重于高通量和选择性的膜工艺的潜力,以提高其效率,并将总体碳捕集成本降低至40欧元/CO2以下。NANOMEMC2项目还结合新型膜的研究,以及对工业装置中有效实施的可能方案的模拟和技术经济分析。

该项目的成功将使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在整个欧盟工业中的部署发生根本性、步骤性的变化,挖掘出显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潜力,这是实现欧洲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的工业目标的关键。该项目获得了“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与创新项目”的资助,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还寻求与韩国同行在共同的研究路径和战略基础上进行强有力的合作。

本次研讨会注册于201931日结束。注册网址:https://www.nanomemc2.eu/industrial-workshop/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