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投入2400万美元用于推进碳捕集技术

发表时间:2019-03-03 21:32

美国能源部(DOE)秘书长RickPerry宣布,将选择8个项目并投入近24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推进碳捕集技术。

选定的项目将侧重于溶剂、吸附剂和膜技术的发展,以解决与降低碳捕集成本相关的科学挑战和知识差距。228日,Perry秘书长在与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Fatih Birol博士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这些项目。

Rick Perry表示:“现在至2040年,世界仍将依靠化石燃料来消耗77%的能源。而我们的目标是以更清洁的方式生产能源。这些项目将使美国和世界在使用煤炭和天然气时实现近零排放。”

这些碳捕集项目由化石能源办公室(FE’s)碳捕集项目基金资助。

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将负责管理这些项目:

1.用于转换碳捕集性能的先进结构化吸附剂结构- ElectricoreInc.ValenciaCA)打算与InnentysDNV GL USASusteon合作开发一种优化的、商业可行的碳捕集技术结构。该工艺包括双层结构吸附剂设计,具有导热基质,可使温度快速摆动,比传统的热摆动工艺快40100倍。对模拟烟气和燃气锅炉实际烟气进行室内台架试验。

DOE资金:3,000,000美元;非DOE资金:774,630美元;总价值:3,774,630美元

2. 用于大幅降低碳捕集成本的转化吸附剂法-InnoSepraInc.MiddlesexNJ)计划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Mainline EngineeringProcessPlant EquipmentTCM合作,展示一种使用物理吸附剂的捕集方法,该物理吸附剂具有低吸附热。与溶剂型工艺相比,该工艺可在较低的温度下进行热提取,这有望降低成本和寄生功率损失。试验将在TCM处用实际烟气进行。

DOE资金:3,000,000美元;非DOE资金:860,000美元;总价值:3,860,000美元

3. 稳定性能堪称革命性的转化型碳捕集溶剂技术的验证- ION Engineering, LLC (Boulder, CO)计划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CSIRO)、OptimizedGas TreatingSargent & LundyHellman and Associate,与国家碳捕集中心(NCCC)联合,开展全面的台架试验活动,对其新型溶剂进行测试。

DOE资金:2,999,998美元;非DOE资金:750,000美元;总价值:3,749,998美元

4. 俄亥俄州立大学计划开发一种新型转化膜和烟气中碳捕集工艺,该工艺具有成本效益,可设计和制造螺旋缠绕聚合物膜及其膜组件,以证明其与二氧化碳的高反应性、高二氧化碳渗透性和极高的二氧化碳/氮气选择性。研究人员将通过连续的卷对卷制造来优化和扩大膜的原型尺寸,并建造和测试用于测试集成膜工艺的台架。这些膜将首先在橇内进行模拟烟气参数测试,然后在NCCC处进行实际烟气参数测试。

DOE资金:2,999,988美元;非DOE资金:750,000美元;总价值:3,749,988美元

5. 转化分子层沉积-为燃烧后碳捕集量身定制的尺寸筛选吸附剂- 伦斯勒理工大学TroyNY)计划与南卡罗来纳大学(USC)、GasTechnology InstitutTrimericCorporation (Trimeric)NCCC合作开发一种转化吸附剂,该吸附剂与定制的变压吸附循环计划相结合。这种技术可以安装在新的或改造到现有的粉煤发电厂中,以较低的成本捕集二氧化碳。试验首先在USC用模拟烟气进行,然后在NCCC用实际烟气进行。

  DOE资金:3,000,000美元;非DOE资金:759,206美元;总价值:3,759,206美元

6. 合理开发新型金属有机多面体用于碳捕集的膜——代表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的研究基金会AMHELSTNY)计划与加州理工大学、伦斯勒理工大学TrimericNCCC合作开发具有转化性的混合基质膜。这种膜将包含先进的材料,如金属有机多面体和橡胶聚合物,以实现高二氧化碳渗透性、高二氧化碳/氮气和高二氧化碳/氧气选择性,温度高达60摄氏度。测试将在NCCC进行。

DOE资金:2,857,577美元;非DOE资金:975,405美元;总价值:3,832,982美元

7. 用于燃烧后捕集的新一代吸附剂系统——TDA ResearchInc.MeatRidgeCo.)计划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阿尔伯塔大学和怀俄明州综合测试中心合作,开发用于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过程的转化吸附剂系统。该技术的特点是具有真空变压吸附工艺的高容量吸附剂,能够使用低辅助负载的单级真空泵。怀俄明州综合测试中心将对实际烟气进行测试。

DOE资金:3,000,000美元;非DOE资金:750,000美元;总价值:3,750,000美元

8. 在化石燃料发电厂,基于雾+泡沫的燃烧后碳捕集计划制造、集成和研究具有集成雾和泡沫形成区的紧凑型吸收器——肯塔基大学研究基金会(Lexington, KY)。试验将在肯塔基大学应用能源研究中心的台架燃烧后捕集设备上进行,该设备使用模拟和真实的煤制烟气。

DOE资金:2,992,831美元;非DOE资金:748,350美元;总价值:374,181美元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