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将为Nippon Ekitan的水岛化工厂建设碳捕集装置

发表时间:2016-04-18 14:53

三菱重工((MHI))将为Nippon Ekitan公司在日本冈山县仓敷市的水岛化工厂在建的新液化碳酸气体生产设施上建设一个碳捕集装置。这个新装置将捕集三菱化学株式会社的水岛化工厂的碳排放。建设安装工作预计在201710月完成,设计捕集量为283/天。

三菱重工将其碳捕集技术授权给三菱化工工程公司,三菱化工将负责新的液化碳酸气体生产设施的工程设计、采购和施工EPC)。此外,三菱重工将承担碳捕集装置的基础设计工作并提供其核心部件。

Nippon Ekitan阳日酸株式会社的一家集团公司,主要在日本经营碳酸气相关业务。该公司主要从石化公司生产企业等购买高密度碳酸气体,经过液化和精炼,将得到的液化碳酸气体和干冰这两种产品推向市场

201411月,阳日酸株式会社成为三菱化工控股公司集团的成员之一,目前三菱重工正积极推动与阳日酸下属的各个业务公司的合作。新建的液化碳酸气体生产设施将采用一种吸收溶剂来分离和捕集水岛化工厂排放的低密度碳酸气体中的二氧化碳,促进高质量液化碳酸气体的生产。

三菱重工的碳捕集技术是“KM CDR Process™”,该技术使用的是与关西电力联合开发的高性能吸收溶剂(KS-1TM)。与早期方法相比,这种技术能显著降低能源消耗,而且自1999年以来已应用在全世界11个燃气电厂或化工厂进行碳捕集。以往的这些成绩让三菱重工在碳捕集装置商业化应用方面占据全球领先地位。

除了生产液化碳酸气和干冰,三菱重工的碳捕集技术还有更广泛的应用领域。其中包括:化工应用,如尿素、甲烷和甲醚生产;热电厂碳捕集与封存;以及提高石油采收率,即通过向石油储层注入二氧化碳增加原油产量。

三菱重工未来将继续通过积极地推动先进碳捕集技术的发展来对可持续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做出贡献。(领先财纳编译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