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 Bill SENIOR

发表时间:2016-04-25 10:25

顾问委员会成员

Bill SENIOR 英国独立二氧化碳封存顾问

Bill Senior是一位专门从事碳捕集与封存(CCS)的独立低碳能源顾问。他一直为欧洲委员会、英国政府、英国石油公司、其他大型能源企业和较大型咨询公司工作。他的主要专业领域涉及CCS和上游油气项目开发、地质封存、CCS政策法规以及上游油气。在CCS方面的经验包括在英国、阿尔及利亚以及中国的各类项目。他曾是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IPCC)《碳捕集与封存特别报告》的主要作者之一,负责地质封存和经济部分。先前他曾参与实施欧洲CCS指令的指引文件准备工作,而且还为DECC审查英国地质封存的工业潜力和封存义务。参与了当前英国的CCS竞赛。他一直为许多项目担任顾问——目前参与广东-英国CCS项目,而且是CO2QUEST项目的顾问委员会成员。

Bill以前曾在英国石油公司的商业和技术部门履职32年,工作涉及可替代能源、天然气的勘探和开采等方面。他曾是英国石油公司碳捕集与封存技术首位技术经理和其后的英国石油公司可替代能源公司的高级顾问。他在石油地质学和上游石油业务的早期职业经历为其在地质封存方面的专业知识打下了基础。在八国峰会和2004-2006年英国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Bill还曾被借调到英国政府的国际气候变化小组。他曾在欧洲、美国、东南亚、中国和俄罗斯工作过。他获得了牛津大学地质学学位,而且是地质学会会员。


分享到: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