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 中英(广东)CCUS中心技术总监

发表时间:2016-04-25 11:05

李佳

中英(广东)CCUS中心技术总监,谢菲尔德大学客座教授

李佳教授目前是中英(广东)CCUS中心技术总监、谢菲尔德大学的客座教授。同时,她还领导一个专家小组进行亚行资助的“在中国(广东)推广CCS项目,以及参与在上海的姊妹项目。

在回国投入多技术测试平台和领导中国首次燃煤电厂碳捕集预留设计工作前,李佳教授自2013年起在爱丁堡大学任职CCS讲师。在此之前,她曾在英国艾克赛特大学工程、数学和物理科学学院担任低碳能源专业讲师。求学期间,她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英国华威大学工程学院加工工艺学硕士学位,后又取得帝国理工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她的工作领域主要是电厂总体效率以及CCS相关的碳捕集过程设计,特别是碳捕集预留和捕集改造。

李佳教授曾参与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资助的“为英国下一代开发新燃料”、“降低工业排放的简单碳捕集流程”、通过数值模拟和3D火焰成像进行煤炭富氧燃烧的深入研究项目天然气-下一代碳捕集技术方案项目。李佳教授能成为2010年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及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共同投资50万英镑的让广东省在中国首先实现碳捕集预留项目的协作研究员,与她在CCS领域的不懈努力和对捕集预留及改造技术的付出都是密不可分的。她在碳捕集预留及改造方面的经验正好回归了她博士学位的专业,她和另外一些CCS研究人员在2006年提议的英-中国先进电厂碳捕集方案(CAPPCCO)”项目获得英国贸易工业部、英国商业、企业和管理改革部及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共33.5万英镑的共同资助。

除了捕集预留及改造方面的研究外,李佳教授还被聘为亚洲开发银行东南亚国家CCS发展路线研究项目的顾问,并在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及菲律宾与来自国内外的团队共同合作。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