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LAC获欧盟1200万欧元资金,示范Calix碳捕集技术

发表时间:2016-04-25 17:38

低排放强度石灰和水泥(LEILAC)财团从欧盟地平线2020拨款项目处获得1200万欧元,用于测试Calix的从水泥和石灰生产排放中捕集二氧化碳的直接分离技术。该财团包括海德堡水泥、CemexTarmacLhoistAmec Foster WheelerECN、帝国理工学院、PSEQuantisCarbon Trust,它们未来还将对这个项目投入900万欧元。

在前三年,这个项目将重点完成示范装置的设计,拿到必要的许可证之后,将立即在比利时Lixhe的海德堡水泥厂开始建设。接下来的两年将在标准的操作环境中测试高温直接分离煅烧窑中试装置,并将水泥生料和石灰石粉的进给速率分别调至240/天和200/天,连续运行几个星期。

研究人员将针对流程需求和性能进行基础研究,以充分证明这是一种可行且十分稳健的技术,适合全规模推广。测试过程中,项目开发者将在关键时间点向业内广泛分享项目成果。

Calix的直接分离技术是将目前用于石灰和水泥煅烧的最优技术流程进行重新设计。间接逆流加热时煅烧碳酸盐岩,烟气就必然不会与碳酸盐矿物中的二氧化碳混合。这项技术已经在菱镁矿煅烧行业实现商业规模应用。它不需要任何分离技术、新材料或过程。这种技术能与电力和水泥行业已开发的富氧燃烧等其它碳捕集技术互补,还能利用替代燃料。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