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生产可能助力碳捕集行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6-05-11 16:01

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领导的研究小组研发出一个CCUS模型,可能会为投资者带来所需的经济回报。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种模型的排放来源是以天然气为燃料制造塑料袋和包装袋的乙烯制造工厂。

洛斯阿拉莫斯领导的研究团队探索了从乙烯生产厂捕集二氧化碳。乙烯工厂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聚集,可以通过出售二氧化碳给附近枯竭的油田收回碳捕集成本,使用这些气体的驱油率高达15%以上。

捕集乙烯生产排放的二氧化,并将该二氧化碳用于提高石油采收率能降低大约三分之一的汽油使用的碳排放。

该团队的研究发现,大型、聚集的乙烯排放源再加上提高原油采收率对二氧化碳的大量需求可能支撑起从新墨西哥州途径整个海湾地区到密西西比的一体化管网。这种大型、具有商业可行性且完全一体化的二氧化碳捕集网络可以刺激广泛的行业“买入”。

这项研究的影响是全球性的。虽然各国增加了它们的可再生能源份额,但在未来几十年,化石燃料仍将是经济的驱动力。例如,中国和印度数十年来致力于建设燃煤电厂,CCUS是唯一能够减少这些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技术。一个大型碳捕集网络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对环境的影响。

大多数研究人员认识到,扭转气候变化局势涉及到推广多项策略,CCUS在从化石燃料到其他能源的过渡过程中具有减少碳排放的优势。因此,这项技术已具备帮助全球能源经济向更清洁、更加多元化的能源未来过渡的条件。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