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欧盟基金可能给彼得黑德项目注入生命

发表时间:2016-05-19 16:58

一项新的欧盟创新基金可能给彼得黑德碳捕集与封存项目带来生机。

这个为彼得黑德电厂规划的项目原计划利用其在欧洲油气资本行业积累的专业知识,创造600个新的工作岗位。

但是,正当能源巨头壳牌即将宣布其投资比例时,英国大臣George Osborne在去年十一月的财政预算中撤回了财政部对1亿英镑燃气电厂CCS项目的投入资金。

这项技术能将电厂碳排放捕集起来并封存到北海气田中。

目前,苏格兰保守派议员Ian Duncan作为欧盟排放权交易体系(ETS)的报告员,正在带头改革这项欧盟应对气候变化的代表性政策。

Duncan博士正在起草一份改革ETS的报告,其中将包括一项为绿色能源投资铺路的新基金。英国只有在继续保持欧盟成员国身份的前提下,才能获得欧盟资金。

他说:“这项创新基金将融入CCS,因此,如果项目数量增加,就能有可用的资金。”

“我们必须确保把这些资金留给那些出色的项目,因为一旦它成为另一项区域发展基金,那每个成员国都能分得一杯羹。如果其他国家也能制定出同样优秀的项目计划,它们也能获得奖励。在CCS领域,英国和苏格兰属于超水平发挥。

“我们融合了创新、研究和发展,所以肯定会受益。”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