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国石油公司高管加入全球二氧化碳计划

发表时间:2016-05-20 17:06

前英国石油公司(BP)的企业风险投资团队主管IssamDairanieh博士将带头启动一项新计划,将二氧化碳排放转化为有价值的商业产品。

在今年1月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正式启动的全球二氧化碳计划及其创新团队CO2Sciences公司的宗旨是实现捕集全球10%的碳排放并将其转化为有价值的产品的远大目标。

在二氧化碳不断增多的情况下,这个全球性计划将通过利用市场上对捕集并再利用二氧化碳的产品的需求来推动碳循环利用领域实质性的深化变革。捕集到的二氧化碳可转化为多种产品,包括水泥、骨料、碳素纤维、塑料和燃料等。

“碳排放问题是世界最紧迫的挑战之一,为其制定大胆的解决方案要求有领导创新的能力,因此,Dairanieh博士能加入这个团队,我们都感到很激动,”CO2Sciences公司在全球二氧化碳计划任创新研发平台主席的BernardDavid说道。“Issam在新兴技术的研发和商业化反面的丰富专业知识正式这个职位特别需要的。”

Dairanieh博士把他三十多年的技术评估、开发、推广和投资经验带到了全球碳计划团队。

“我们现在面临着一个掌握全球二氧化碳再利用商业化市场力量的巨大机遇,”Dairanieh博士说,“我们预计,若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建材、燃料和碳纤维这样的产品,到2030年每年能创造出8000亿到1.1万亿美元的市场价值。支持并加快推进二氧化碳产品的多样性和规模能将这一可能性转化为资产。我新上任成为CEO之后,10之内,每年将拿出1亿美元进行科研,加快碳捕集与再利用的创新研究。同时,我们将与投资基金、合资企业和企业合作,进行投资,扩大二氧化碳产品的市场需求。”

Dairanieh博士从2006年就开始从事关于新兴清洁能源技术的战略研究,为英国石油公司的替代能源部门进行商业机会分析和预测。2007年,Dairanieh博士加入英国石油公司风投并出一份碳转化利用投资报告,建议对这一行业的三个主导公司进行投资。接着在2010年,他接手建设并领导英国石油公司替代能源部门美国区风投团队的工作,后来成为该公司风险投资团队的国际主管。

“全球二氧化碳计划承担起制定实际解决方案来减少碳排放的重大挑战,”前美国能源部长、全球碳计划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StevenChu博士说,“Dairanieh博士是接手这项雄心勃勃且至关重要的工作最合适的人选,这将对气候变化问题产生直接影响。”

“发展碳捕集与利用技术是减轻大气中碳负担、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手段,”联合国基金会高级研究员、乔治梅森大学环境科学与政策系教授ThomasLovejoy说,“全球碳计划正在领导将这项关键技术推向规模化和商业化的工作。他们具有无可比拟的整合科学、商业、技术和金融资源的能力。”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