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istore项目研究信息被传送到墨西哥

发表时间:2016-05-20 17:07

埃斯特万Aquistore碳封存项目的管理机构石油技术研究中心(PTRC)宣布已与亚伯达大学的Rick Chalaturnyk博士签订谅解备忘录,明确未来的工作和合作将专注于在墨西哥进行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研究和能力建设。

Chalaturnyk博士是亚伯达大学非传统资源储层地质力学研究主席、石油技术研究中心开发的全世界最大的监测CCUS项目——韦伯恩-米代尔项目的前研究主管。

4月份这份谅解备忘录签署之时,北美的能源部长们正在墨西哥城召开CCUS三边会议。备忘录指出,亚伯达大学可以获得Aquistore项目的宝贵研究资料。这些研究数据和结果将被用来反对墨西哥能源部长拨款1600万加元给该校研究如何改善和扩大墨西哥的油气行业。

Aquistore项目的选址特征描述、建模、地质力学和地球物理研究将成为墨西哥研究项目及计划中的CCUS推广的重要资源,”石油技术研究中心CEO Ken From说,“Chalaturnyk博士目前是科学和工程研究委员会成员之一,因此给Aquistore项目提供技术指导。”

“我们正在制定一个五年工作计划,将集中精力进行油气相关的联合研究,”Chalaturnyk说,“目的是协助墨西哥培养和培训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和油气开发领域的科学家和其它专家,包括研究生。”

Aquistore是世界上第一个燃煤电厂碳捕集项目,已持续一年多向一处深部咸水层注入二氧化碳,累积注入量超过6.5万吨。石油技术研究中心承诺通过研究和推广CCUS技术来降低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这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将加强墨西哥和该中心进行研究项目和知识共享和机会。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