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美联电力捕集二氧化碳用于工农业生产

发表时间:2016-05-26 17:19

韩国美联电力(KOMIPO)已连续多年捕集其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碳和其它温室气体。

韩国电力公社全资子公司、韩国五大区域电力运营商之一美联电力正在忠清南道保宁燃煤电厂运行一个碳捕集与封存装置,显著地降低了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和其它气体。

此外,美联电力也开始对电厂捕集到的二氧化碳进行再利用,主要用于农业和工业生产,获得额外利润。

2013年5月,该公司在保宁电厂安装了一套10兆瓦的CCS装置,规模属全球第四。美联电力还投资463亿韩元建设最先进的碳捕集和封存设施。

本月初,保宁电厂的运营商与韩泰特种气体公司签订二氧化碳供应协议。根据协议,韩泰公司压缩并液化二氧化碳,再将其运输到工厂和温室农场。

“我们的电厂使用的燃料是煤炭。在整个电力生产流程中会产生二氧化碳和其它气体等副产品,”一位美联电力的发言人表示,“从2013年5月开始,CCS装置已帮助我们减少了大量碳排放,现在我们打算循环利用这些气体,以获得额外的收入。”

韩国每年大约消耗55万吨压缩二氧化碳。例如,食品行业需要利用二氧化碳生产碳酸饮料,农场的温室作物种植也需要二氧化碳。

“保宁电厂靠近韩国西海岸的大型温室种植区,因此,运输液化二氧化碳相对容易,成本也较低,”该发言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发展CCS技术并在其他电厂也安装CCS装置,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创造利润。”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