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筛选项目示范二氧化碳封存地生产可用水的可行性

发表时间:2016-06-08 14:57

6月3日,美国能源部宣布挑选两个项目测试新兴的增强水回收(EWR)技术,该技术具有从二氧化碳封存地生产可用水的潜力。这两个项目将从2015年9月授予的5个采卤封存测试(BEST)项目中筛选而出。

BEST采油工程的目标是通过盐水采集制定并验证管理地层压力及地下烟羽移动的工程策略和方法。这些采油项目还将帮助探索处理盐水的方式,通过供应可用水获得成本效益,并支持能源部提升电力、油气和工业行业水资源管理和节水的目标,这对于水资源匮乏区域尤为重要。

最初的5个BEST项目得到70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主要研究控制储层压力封存二氧化碳在咸水层中的流动的工程策略和方法。被选中的两个项目将获得能源部3100万美元资助,用于实施他们的采油工程,验证它们提议的方案。这部分资金中有500-600万美元将用于测试增强水回收技术。

BEST项目支持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11月和2015年9月共同宣布的清洁能源和气候目标,其中有两条关于碳捕集与封存的规定,包括在中国开发一个新的商业化规模CCS项目并开展二氧化碳增强水回收合作。两国已通过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CERC)完成了对天津绿色发电碳捕集试点工程的可行性研究,这是国内首个一体化气化联合循环电厂。

以下两个项目将得到资金并接受能源部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碳封存项目的管理:

电力研究院及其合作伙伴将利用海湾电力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城附近运营的史密斯电厂现有废水处理井和新井示范并调整管理井下压力、流体运动和不同压力下烟羽移动的策略。对于压力管理计划,废水注入和盐水开采都将从Lower Tuscaloosa Massive开始,该地是美国东南部封存容量巨大的区域性碳封存储层。这个项目计划建造一个增强水回收装置,用来处理从Tuscaloosa采出的盐水。经处理后的清洁水将用来补充电厂的冷却水。项目参与者可利用水处理装置测试和验证新型海水淡化技术。

北达科他大学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及其合作伙伴将在北达科他州沃特福德市附近的一个商业化盐水处理厂评估第一阶段开发的活跃油藏管理(ARM)方法,用于管理地层压力、预测和监控不同压力下的烟羽移动以及验证压力和盐水羽流模型预测。该项目将通过工程盐水注入和开采测试、监测和验证实践以及迭代仿真建模评估和研究各种ARM策略的影响。该项目还将实现和运行一个测试床EWR设施,评估筛选出来的盐水处理技术。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