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bFix项目示范在岩层中永久封存二氧化碳

发表时间:2016-06-12 16:47

CarbFix在《科学》杂志上发布一项报告证实,将二氧化碳作为矿物质永久地封存在玄武岩中是可能实现的。

  该报告显示,95%以上的二氧化碳在注入两年内被矿化, 而早前曾认为这需要几百或一千年。

  报告的摘要中提到,碳捕集与封存提供了一种全球经济脱碳方案,其成功取决于能否安全、永久地封存二氧化碳。这项研究首次展示了将二氧化碳作为对环境无害的碳酸盐矿物封存在玄武岩中这种永久性处理方式。报告发现,他们在冰岛注入的95%以上的二氧化碳都在两年之内矿化为碳酸盐矿物。这个结果与一般认为的二氧化碳被封存到地质储层中后需要几百年到几千年才能矿化的观点产生冲突。因此证明,将人类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安全地封存到地下之后,这些气体矿化的时间比之前预测的要短得多。

   CarbFix是由雷克雅未克能源公司、冰岛大学和图卢兹和哥伦比亚大学内的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合作开发的项目。Juerg Matter是该报告的第一作者,其它合著作者包括Martin StuteSandra Ó. SnæbjörnsdottirEric H. OelkersSigurdur R. GislasonEdda S. AradottirBergur SigfussonIngvi Gunnarsson Holmfridur SigurdardottirEinar GunnlaugssonGudni AxelssonHelgi A. Alfredsson Domenik Wolff-BoenischKiflom MesfinDiana Fernandez de la Reguera TayaJennifer HallKnud DideriksenWallace S. Broecker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