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斯喀彻温省和魁北克省合作开发碳捕集与封存技术

发表时间:2016-06-16 16:55

萨省省长Brad Wall和魁北克省省长Philippe Couillard达成一项进一步开发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潜力的协议,以此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该协议将围绕通过碳捕集与封存发展温室气体减排的最佳实践,同时通过对捕集到的二氧化碳的利用来提高项目的经济效益。

两省将加快发展CCS技术,交流项目信息和进展,合作挖掘未来的机会。

我们已经在魁北克建立起碳排放限额和交易机制,这是全世界公认的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一种工具,Couillard说。“但是,要保证经济繁荣和企业竞争力我们还需要所有领域进行创新特别是减少生产活动温室气体排放的新方法。世界经济转型期间,各国应该创造一个有利于投资环境,明白应对气候变化意味着增强竞争力。萨斯喀彻温省已在碳捕集技术领域拥有专业经验,省企业可以向他们学习。有利于经济发展的技术也可以对环境有益。

“创新和清洁技术的发展有极大的潜力帮助全世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Wall说道。“萨斯喀彻温省在碳捕集与封存领域的领先地位显示出我们可以加入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队伍,发展实用技术的同时又不会阻碍经济发展。”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