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和林德合作的碳捕集中试项目顺利完工

发表时间:2016-07-20 16:10

巴斯夫和林德共同在阿拉巴马州(Alabama)的国家碳捕集中心(NCCC)成功完成了一个改善从燃煤电厂烟气中捕集二氧化碳的技术的中试项目。

这个中试项目每天最多能捕集30吨二氧化碳,捕集率达90%以上,捕集到的二氧化碳纯度超过99.9%。

国家碳捕集中心是美国能源部(DOE)的一个研究装置,位于阿拉巴马州威尔逊维尔,由南方公司运营和管理。从2015年1月起,这个项目按照与能源部下属的国家能源实验室(NETL)签署的合作协议运行一个中试装置。项目顺利完工后,巴斯夫和林德将开始进行大规模测试,并将探索商业机会。

中试项目使用的技术融合了巴斯夫通过OASE®品牌推广的先进含水胺溶剂和过程技术与林德开发的新型碳捕集流程和工程创新。参数和长期测试证实了装置设定的主要性能目标。具体来说,碳捕集率高于90%,二氧化碳纯度高于99.9%。

设计的运行容量是1.5兆瓦,每吨二氧化碳需要的再生蒸汽少于2.8焦耳。国家碳捕集中心由一个燃烧后碳捕集装置能测试和整合先进技术,其烟气来源于阿拉巴马电力Gaston电厂的一个880兆瓦的粉煤装置。这个中试装置的运行时间已超过1200个小时,再生压力较高,有3.4巴,因此在成本方面比其他胺技术更有优势。

OASE胺技术旨在利用新型溶剂降低再生的能源需求,因此能给碳捕集带来显著的效益,”巴斯夫OASE气体处理卓越中心副总裁Andreas Northemann博士说,“长期中试展示出溶剂的性能和稳定性。巴斯夫在工业气体处理领域有50年左右的经验,再结合林德在大型工程、采购和建设方面的专业技术,将能实现OASE技术的商业化规模应用。”

国家碳捕集中心的中试装置借鉴了林德和巴斯夫早前在德国合作的类似项目的经验。在2009年,林德与巴斯夫和德国电厂运营商RWE合作在尼德豪森电厂安装了一套碳捕集中试装置。

“林德乐于与巴斯夫就威尔逊维尔项目进行合作,”林德集团执行董事Christian Bruch说道。“这让我们能将Niederaussem项目积累的自身经验与几十年的大型装置工程经验和过程一体化能力结合起来,降低规模扩大后的资本成本。测试结果应能证明碳捕集的经济可行性,从根本上减少排放及其对气候的负面影响。”(领先财纳编译)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