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规划碳捕集与封存中试项目

发表时间:2016-07-25 17:30

继整个欧盟的碳捕集与封存(CCS)项目经历重大延迟后,鹿特丹港将测试这项技术。

这个名为“ROAD”的中试项目将捕集附近Uniper燃煤电厂排放的约100万吨温室气体,并将它们通过管道运输到北海的一个废弃气田中。

科学家们相信,如果要实现全球碳排放目标,减轻气候变化带来的危害,有必要应用CCS技术。

“人们普遍认为,在这一点上没有其他的选择,”兼任Uniper和ROAD项目主管的Hans Schoenmakers说,“我们只有去完成碳减排目标。”

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已获得Uniper公司、欧盟委员会、荷兰政府和法国公共事业企业Engie的资金支持。

这个项目总成本5.55亿美元,预计将在明年初做出投资决定。一旦基础设施到位,ROAD项目将开始三年的试运行。

ROAD是欧盟范围内11个因投资延迟而被无限推迟的项目之后的最后一个中试CCS项目。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