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西部电力将IGCC机组粉尘排放降低到1%

发表时间:2016-07-26 16:03

韩国西部电力公司(KOWEPO)称其位于泰安郡的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电厂在6月9日首次成功利用煤炭生产合成气,并在7月12日结束燃气轮机检查后正式启动发电业务。

2011年2月,该公司进入IGCC技术开发的第二阶段,泰安郡IGCC电厂也在同年11月破土动工。从那时开始,该公司每年投入4.9万套施工设备,聘请61万建筑工人,目前为止已完成施工进度的99.2%。韩国西部电力正在进行测试运行,以在今年11月底完成技术开发。这个380兆瓦电厂的总建设成本达到1.3万亿韩元(11.4亿美元)。

简而言之,IGCC是一种利用高压气化炉将煤转化为合成天然气的技术。相比粉煤燃烧发电系统,这种技术的发电效率和去除硫、氮氧化物和粉尘等环境污染物的效率更高。配备IGCC技术的电厂,二氧化硫和粉尘排放都少于燃煤电厂的1%,氮氧化物排放只有煤电厂的30%。由于IGCC电厂的发电效率也比现有的燃煤发电系统高,这相当于每年减少了3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此外,IGCC电厂还能利用合成气生产液体燃料、替代性天然气和氢气,可选择的燃料种类多,包括低品煤。

据韩国西部电力表示,IGCC电厂的煤气化技术也可以用于生产各种化工原料,如利用合成气体及发电系统生产替代天然气、液化煤和氢气。此外,在建设IGCC电厂时将其设计为可同时生产各种燃料和材料的系统,可削减成本并提高能源转换效率。它还可以与各种技术进行整合,包括整体煤气化燃料电池联合循环的开发,结合了合成气、燃料电池和碳捕集与封存技术。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