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的2500万清洁能源创新项目将资助创新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

发表时间:2016-08-25 15:59

加拿大政府推出的一个旨在推进温室气体减排技术商业化发展的新项目正在挑选受助项目。

这个清洁能源创新项目将在5年内共拿出2500万加元进行资助,包括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表示,“这个地区的研发活动将有助于降低捕集成本,提高效率,推动这项技术更广泛的应用,为深度减排打下基础。”

“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将帮助加拿大完成2030年减排目标。这对油气及工业行业的影响尤为明显。”

世界上有一些CCS项目已经运行了几十年,包括挪威沿岸的斯莱普恩(Sleipner)气田项目,项目合作伙伴埃克森美孚表示,该项目自1998年起每年再注入的二氧化碳超过100万吨。但CCS技术仍在不断革新,一些应用在以前从未有过。

油砂行业在201511月迈入重要里程碑,壳牌加拿大公司的Quest CCS项目启动,成为世界上首油砂行业二氧化碳利用项目。这个项目从壳牌Scotford炼油厂捕集二氧化碳,得到亚伯达省政府7.45亿加元以及渥太华市政府1.2亿加元的资助,被认为是CCS技术发展的关键项目。

加拿大的新清洁能源创新项目同时也在寻找开发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和储存系统、减少北部工业运营商和偏远社区的柴油使用、处理甲烷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提高建筑行业的工业效率以及减少建筑行业温室气体排放的项目。

这个项目将资助研发项目和前端工程设计(FEED)研究,每个项目不超过500万加元。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