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碳捕集与封存项目很快将达到每年640万吨的总封存量

发表时间:2016-09-09 11:47

碳捕集与封存(CCS)项目在加拿大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的过程中能发挥重要作用。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加拿大同意到2030年将排放在2005年水平上降低30%,也就是每年减少2亿吨二氧化碳。加拿大主要的4CCS项目(两个正在运行,两个在开发中)的总封存量将达到640万吨/年,能为2030年的减排目标贡献3%的减排量。

两个正在运行的大型项目是SaskPower位于省埃斯特万的边界大坝项目以及壳牌位于亚伯达省的Quest项目。Quest项目每年从油砂精炼生产过程捕集120万吨二氧化碳,并封存到深部咸水层中。在这里,二氧化碳被永久地封存,并未进行二次利用。

边界大坝项目是对燃煤电厂进行碳捕集改造,目前每年能捕集100万吨二氧化碳。在这个项目中,捕集到的二氧化碳出售给Cenovus用于提高韦伯恩油田的石油采收率(EOR)。该项目从201410月就开始捕集,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大型电厂CCS项目,也是第一个商业化规模的燃烧后捕集项目。

另外两个正在建设的大型项目是Spectra纳尔逊堡Fort Nelson)项目和亚伯达省碳干线项目(Carbon Trunk Line)。纳尔逊堡项目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正在对天然气加工厂进行改造,从2018年起,每年将捕集220万吨二氧化碳,并封存到含水层中。

亚伯达省碳干线项目是一个收集系统,将运输并封存亚伯达省Redwater附近的Sturgeon炼油厂和Agrium化肥厂的碳排放。这个项目将在2017年开始运行,捕集量为150-200万吨/年,捕集到的二氧化碳将用于提高Clive油田的石油采收率。这个项目有可能将与该地区其他工业排放源连接起来,最终最多能运输1460万吨二氧化碳,用于提高采收率或含水层封存,有潜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CCS项目。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