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正式批准《巴黎协定》

发表时间:2016-09-13 10:24

2016G20杭州峰会上,世界排放大国中国和美国正式批准《巴黎协定》,向温室气体减排迈出一大步。

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首席执行官Brad Page先生说,协定中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两摄氏度内的目标得到最高政治层面的支持,对于地球未来的发展有极大的鼓舞作用。

“中美两国的决定将有助于全球实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中的目标,即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到不会产生威胁性气候变化影响的水平,”Page先生说。

“《巴黎协定》开始生效,对于国家政策制定者和商业界来说,是落实及支持国家气候变化行动的关键。”

“在签订《巴黎协定》时,180多个国家接受了达到规定的气候行动规模的挑战;国内支持达到要求的类型和规模,实现可靠的、大规模以及成本有效的碳减排,其中包括碳捕集与封存(CCS)。”

中美两国都支持本国重要的CCS项目,以达到控制碳排放的目的;但中国也希望CCS能帮助更好地管理除二氧化碳以外的排放。

CCS和可再生能源、核能和提高能效一样,是实现《巴黎协定》雄心目标的必要技术,”Page先生继续说道。

“这是唯一种能实现钢铁、水泥、化肥和天然气加工等工业生产深度减排的技术。到2030年,将有2000多个新建燃煤电厂,电力行业也需要大规模应用CCS。实现这一目标需要CCS与可再生能源的政策平衡,”他补充道。

《巴黎协定》还有待在29个国家得到批准并在法律上开始生效,这些地区碳排放占全球的16%左右。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