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项目已封存100万吨二氧化碳

发表时间:2016-09-19 16:44


加拿大亚伯达省的Quest油砂CCS项目比原计划提前捕集并封存了100万吨二氧化碳。

Quest项目是油砂行业的第一个CCS项目,由加拿大阿萨巴斯卡油砂项目合资企业所有者壳牌加拿大能源公司(60%)、雪佛龙加拿大有限公司(20%)和马拉松石油公司(20%)运营。亚伯达省和加拿大联邦政府分别对这个项目投入7.45亿和1.2亿加元。

Quest项目取得的成功显示出,加拿大走在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发展的前列,同时也向世界证明,气候变化有实际的应对办法,”壳牌油砂事业执行副总裁Zoe Yujnovich说,“不仅Quest项目在捕集和封存油砂作业产生的碳排放,这项技术还可以应用到其它的工业领域,能显著地降低碳排放。”

从去年11月开始运行以来,不管是在控制二氧化碳进入大气还是安全封存这些二氧化碳方面,Quest项目的发展都超出预期。项目的捕集技术和封存能力促成其超额完成了每年100万吨的碳捕集量,通过细致研究和监测,还证实项目封存点的地质条件很适合长期的碳封存。

从一开始,Quest项目产生的所有知识产权或数据都是公开的,目的是与亚伯达省和加拿大联邦政府一起促进未来CCS的成本下降,鼓励这项技术在全世界的更广泛应用。这意味着,价值1亿加元的详细工程设计计划可帮助他人在未来建设CCS设施。

“政府的支持性政策是Quest项目得以运行的关键,也将继续在全球大规模CCS项目的开发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Yujnovich补充说道,“我们正在和政府一起,分享Quest项目积累的经验教训,帮助全球降低未来CCS的成本。如果现在重新建设这个项目,预计建设和运行成本比当初要少20%-30%,因为资本效率提高,成本降低了。”

其中一个教训就是,公用运输和封存设施可以节省大量的成本。比如,另一个捕集装置可以与现有的Quest管道连接起来,用于封存。由于固定成本下降以及能源效率提升,Quest项目的运行成本比预期少了30%

“亚伯达省有着长期的油气创新记录和专业技术,”亚伯达省能源部长Marg McCuaig-Boyd说,“100多年以来,亚伯达人投资更好、更安全、可靠的资源开发方式。现在要祝贺那些努力工作让Quest项目取得成功的人,还有那些让能源产业的未来更强大的亚伯达人。”

“加拿大政府祝贺壳牌及其项目合作伙伴取得的成果。这一里程碑显示出加拿大继续成为碳捕集与封存领域的领导者,”自然资源部长Jim Carr说,“集中力量,达成共识,我们能在扩大清洁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和稳固的经济的道路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