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碳捕集技术的计算机工具包可进行商业化应用

发表时间:2016-09-20 16:44

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办公室首席副助理部长Douglas Hollett先生公开宣称,碳捕集模拟计划(CCSI)计算机工具包可进行商业化应用,支持碳捕集技术的开发。这一公告在国家技术实验室(NETL)举办的碳捕集技术模拟对行业的影响(CCSI2)行业顾问委员会议上发布,同时召开的还有2016碳捕集技术项目评审会。

CCSI计算机工具包兼有综合性和集成性,包含验证过的不同规模下的计算机模型和模拟工具,能将实验室的研究概念快速转移到实际电厂,而且所需的成本和伴随的风险比传统研发方法要低。

这套工具包是唯一专门针对在规模扩大过程中将研究最大化运用是计算机工具和模型,以达到降低风险的目的。由于试点项目收集商业化规模发展所需的数据成本高、条件限制,因此这类工具能发挥关键作用。工具包能帮助减少商业化所需的时间,增强投资信心;还能应用到相关行业,加快其它新技术具有成本效益的规模扩大。

Hollett指出,CCSI计算机工具包在商业化能源行业的应用,对于实现奥巴马政府的气候变化控制目标以及低碳能源未来关键。

开发这个工具包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来自CCSI这个由实验室、学术界和行业组成的公私合作机构。该机构成立于2011年,总体目标是开发最后选入CCSI工具包的模型和仿真工具

基于CCSI团队在将工具包应用到行业相关项目时取得的成功,能源部成立CCSI2来与技术开发商建立正式的合作关系,加快下一代碳捕集技术的开发。这些合作关系将确保大规模项目能获得中等规模项目的所有收益。

CCSI计算机工具包在解读和预测碳捕集系统性能方便表现卓越,”国家技术实验室的David Miller提到说,“我们预计通过CCSI2支持新的碳捕集技术的开发和规模扩大能继续取得成功。”

碳捕集与封存能显著减少全球碳排放,是缓解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能源部尝试开发能在2020年左右用于示范规模测试的第二代碳捕集技术,并计划在2030年实现商业化推广。通过CCSI2建立的合作关系与CCSI计算机工具包结合起来,能节省行业合作伙伴的时间和技术开发成本,降低风险。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