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和日立携手完善碳封存评估

发表时间:2016-09-20 16:04

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EERC)与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和日立高科美国公司展开合作,改善致密页岩储层碳封存容量预测的评估方法。

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将制定更优化的分析手段,以更好地研究和量化具有代表性的页岩和致密岩石样本粘土矿物、有机物、孔隙网络和裂隙的分布。他们将利用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FESEM)收集到的图像制定分析方法,这些图像具有高分辨率,是储层探测和表征的必要资料。

“虽然全世界在地下地质储层进行碳封存的可行性研究方面已取得重大进展,但仍缺乏详细的地质和岩石物理数据来开发更好的评估非传统地质结构的碳封存资源的方法,” 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首席水文地质学家、实验室分析团队负责人Bethany Kurz说道。

项目参与者及赞助商之一日立高科技美国公司,将于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一期提升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软件内部的数据处理和图像分析能力。这个项目由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资助,日立高科承担部分成本。

“我们很愿意与日立合作发展这个项目,”Kurz继续说道,“预测富有机质页岩碳封存容量的一大关键挑战是,评估传统储层的分析设备和方法在应用到页岩分析时受限,因为其分析飞规模很小。日立的技术和图像分析专业技术将极大地提升我们有效地判断和量化页岩及其它致密岩石的关键影响性特征的能力。”

“与能源和环境研究中心合作令人激动,能借此机会利用和发展日立的电子成像技术,用于对非传统储层更为先进的特征描述,”日立高科技加拿大公司的副总裁/总经理Chad Ostrander说,“潜在的技术进步能同时带来全球规模的环境和经济效益,日立很乐意参与这项计划。”

位于西弗吉尼亚州摩根敦的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CT扫描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也将分析页岩样品暴露在二氧化碳中会产生的影响,他们也会确保项目支持碳封存项目的目标,即将预测地质储层碳封存容量的能力提高到误差在30%以内的水平。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