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校开设新的碳捕集与封存实验室

发表时间:2016-09-21 16:05

温室气体研究中心(CO2CRC)和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巴拉瑞特大)联合在该校吉普斯兰(Gippsland校区开设了一个新的CCS实验室。

联邦大学的这个实验室加入了澳大利亚CCS研究实验室网络(CCSNet)。澳大利亚政府管理的教育基础设施基金与温室气体研究中心签订的一项230万加元的协议成为该实验室的资金来源。

新的实验室将对一系列CCS技术进行研究,目的是降低其应用成本,并提高这种减排技术的价格竞争力。

“由于澳大利亚接近90%的褐煤储量都在该地,因此新实验室修建在联邦大学的吉普斯兰校区特别合适,”联邦大学碳技术研究中心主任Vincent Verheyen博士说道。

“这个实验室将极有力地帮助拉特罗布山谷(Latrobe Valley褐煤电厂分析和应用溶液燃烧后碳捕集。”

“虽然初期将着重研究本地烟气,但我们积累的知识与其他电厂也有相关性,能扩展到全国乃至国际上燃烧前燃煤生产应用中,”Verheyen博士说道。

温室气体研究中心的首席执行官Tania Constable认为,碳捕集与封存能够且应该对吉普斯兰地区的复兴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联邦大学也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Constable女士说:“碳捕集与封存是唯一被证明能实现电厂和工业生产大规模减排的可靠技术。吉普斯兰社区的行动计划显出CCS的潜力。这意味着将有成千上万新的工作机会,同时澳大利亚的排放将下降10%以上。”

联邦教育和基础设施基金资助的中心的目标之一,是集中精力针对进行未来的能源培训和研究环保中性的和成本有效的碳技术

这个实验室将把社区焦点转向褐煤科学和相关能源知识话题,并向社区群体和从小学到研究生阶段的学生提供能源教育服务。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