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广东国际CCUS专家研讨会” 暨中英(广东)CCUS中心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3-12-18 10:11

20131218日,第一届广东国际CCUS专家研讨会暨中英(广东)CCUS中心启动仪式在广东省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广东省政府、广东省发改委、英国驻华使馆等的众多官员、专家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广东省政府、广东省发改委、国家发改委、英国驻华使馆高级官员等共同见证下启动了中英(广东)CCUS产业促进和学术交流中心。

国家发改委气候司战略处处长田成川致欢迎辞并作了题为《中国CCS政策》的主旨发言他说:“CCUS作为一种大规模减排潜力技术受到国际的关注。该会议是国际合作的有力证明。科技部社发司副处长康相武介绍了中国CCS研发活动和CCUS联盟。GCCSI中国代表处代表林千果说: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旨在加快推进目前用于减缓气候变化以及确保能源安全的重要方法——碳捕集与封存技术(CCS)的应用。研究院倡议将CCS技术作为用于减少因发电和工业发展所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的可选方法之一,并分享其全球各国成员所提供的信息。据爱丁堡大学梁希教授介绍称,CCUS技术在捕集CO2的同时,也会对其他污染气体进行清除,从而对治霾产生协同效应。

在中英(广东)CCUS中心启动大会上,英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摩根先生称,中英(广东)CCUS中心的正式启动是英国与广东低碳合作的又一里程碑。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一个共建长久合作关系的起点。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