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CSI 和2013年全球CCS项目进展

发表时间:2013-12-18 10:26

GCCSI 中国代表处代表林千果在20131218日举行的“第一届广东国际CCUS专家研讨会”暨中英(广东)CCUS中心启动仪式上作了题为“介绍GCCSI 2013年全球CCS项目进展”的主旨发言。

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GCCSI的一些情况。“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旨在加快推进目前用于减缓气候变化以及确保能源安全的重要方法——碳捕集与封存技术(CCS)的应用。研究院倡议将CCS技术作为用于减少因发电和工业发展所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的可选方法之一,并分享其全球各国成员所提供的信息,同时尽快建立起能够确保CCS技术被广泛使用的技术能力。”

他介绍了全球CCS大型项目的分布情况:中期阶段的项目属美国最多,中国项目大多处于早期阶段。其中技术评估项目有21个。美国大部分都属于EOR项目。接着他提出了一些项目建议:1. 需要持久的行动来帮助形成CCUS商业化;2. 进行长期的学术交流活动确保CCUS得到继续重视;3. 需要强化竞争机制,英国在这方面处于领导地位。最后号召继续加强国际合作,为CCUS的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