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将开展富氧燃烧碳捕集中试项目

发表时间:2016-10-19 09:05

美国能源部(DOE)和加拿大自然资源部(NRCan)今日在渥太华宣布启动一个新的1兆瓦装置,并在现场举行了剪彩仪式,他们将在此测试一种先进的燃煤电厂碳捕集技术。

这个新的1兆瓦装置将测试富氧加压流化床燃烧oxy-PFBC)技术,以更有效和经济的方式捕集二氧化碳,并促进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商业化发展。CCUS被人们视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关键工具。这个项目如取得成功,将能促进富氧加压流化床燃烧技术走向商业规模的发展。

“这个项目是CCUS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步,”能源部化石能源首席副助理部长Douglas Hollett在剪彩仪式上说,“这还显出美-加长久以来在清洁能源技术开发领域进行合作的重要性。”

富氧加压流化床燃烧工艺基于富氧燃烧技术,利用纯氧代替空气来燃烧燃料并产生热能来发电,这样一来不会产生其他的污染物。通过在涡轮机里的燃料燃烧前将其中的二氧化碳聚集起来的方式,富氧加压流化床燃烧工艺的效率提高,从而大大降低了碳捕集的成本。捕集到的二氧化碳可以封存起来,或用来生产其他的产品,如给料和化工品。

这个测试装置是能源部、自然资源部及其研发实验室CanmetEnergy一直在进行的合作项目。这个项目由气体技术研究所(GTI)负责,林德集团、电力研究所、阿尔斯通电力和亚伯达省创新公司都参与了项目合作。这个项目得到能源部化石能源办公室的先进燃烧项目1300万美元的投资,由能源部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进行管理。

这个项目是美-加在清洁能源技术领域长期合作的内容之一,也体现出美国和加拿大正在努力兑现在巴黎气候会议上奥巴马总统和另外19国领导人做出的创新使命的承诺。创新使命(Mission Innovation)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承诺,要求各国公私部门在未来5年将对洁净能源的创新投资翻番,以利避免气候变迁的灾难后果。

“这个项目显示出清洁能源技术对于低碳经济转型的重要作用,”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议会秘书Kim Rudd说,“加拿大和美国对我们的大陆都有个大胆的设想:以合作为基础,确保北美成为世界上能源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我们将继续携手完成气候变化的目标,提升竞争力,支持就业。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