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术研究所委托阿特金斯确认英国适合氢气储存的盐层

发表时间:2016-10-20 17:28

能源技术研究所(ETI)选择了阿特金斯Atkins)公司承担一个新项目,研究地下盐层储存氢气及含氢气体的潜力。

当电力需求较大时,盐层可为燃气轮机所用。

目前,英国有30多个大型盐层为电力和供热市场储存天然气。

这个项目将在柴郡提兹塞德和东约克郡寻找和检查具有代表性的盐层,用于储层发电所需的氢气。

去年,一项报告显示氢气储存能在清洁、可靠的电力系统中发挥关键作用,随后这个为6个月的项目启动,能源技术研究所将对此投资17万英镑。

该报告对配备碳捕集与封存的化石燃料、生物质或垃圾气化或甲烷蒸汽转化的氢气生产进行了研究。

能源技术研究所的CCS战略经理Den Gammer说:“我们认为,储存和利用氢气能以较低的成本在峰值负荷需求时期提供清洁电力。”

“一个单独的盐层就能满足英国一个城市在需求达到峰值时的储存量。”

“这个项目将针对每个盐层的合适性及利用成本给出更多详细信息,以便在它们得到进一步开发时巩固其证据基础。”

预计项目将使用一个存储和响应性的燃气轮机来让氢气发生器碳捕集与封存装置以最高效率运行。

报告显示,一个单独的氢气储层就有潜力应对一个城市的能源需求峰值及波动。

在能源技术研究所的这个新项目中,阿特金斯将与英国领先的岩层储存运营商合作,包括Storengy、南苏格兰电力气体储存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

气体储存运营商将给出核心数据和专业技术,以帮助阿特金斯开发每个地区的氢气储存模型。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