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海上布劳斯盆地碳封存评估:石油前景预测启示

发表时间:2016-10-25 17:23

为完成澳大利亚政府的全国二氧化碳基础设施计划,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对布劳斯盆地(Browse basin)的二氧化碳地质封存潜力进行区域性评估。这项为期4年的跨学科研究对碳封存和石油前景进行了更深入的分析,综合性盆地评估的完成使用了超过60口井、2D3D地震反射调查、潜在的场地数据以及新获得的竞争前地球化学、航磁和海洋环境数据。

研究成果包括:(1)一个新的白垩纪演替构造地层框架;(2)更深入地解读了储层、密封层、源岩间隔的沉积相和空间分布;(3)在大陆架边缘内侧发现新的油气开采机会。

Steve在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取得沉积地质学学士学位(1987年),后又在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获得该专业的博士学位(1994年)。2013年,他加入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的能源系统部门,目前正在从事罗巴克盆地(Roebuck Basin,西北大陆架)的区域地层研究。他过去担任的工作包括对澳大利亚中部的地质勘探,在三所澳洲大学授课及研究,以及绘制北领地的区域地质图。

Megan在伦敦皇家霍洛威大学(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获得硕士学位,进入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工作已有16年。她曾参与海上石油和碳封存研究以及几项区域性地球化学勘探工作。

日期:20161026

时间:上午11

地点:Sir Harold Raggatt Theatre,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

听众:技术、资源、石油相关

更多信息请访问:talks@ga.gov.au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