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试项目开始利用二氧化碳生产藻类饵料

发表时间:2016-11-25 16:42

本周,挪威贸易与工业部长Monica Mæland启动了国家藻类中试装置,将测试利用蒙斯塔德技术中心捕集的二氧化碳生产微藻饵料

90人参加了这个微藻生产中试装置的启动仪式,这个项目的长远目标是实现富含Ω-3的微藻饵料全规模生产。

“我很赞成启动这个国家藻类中试装置,这个项目将研究人员和企业联系起来,共同合作,”Monica Mæland部长说道。

“海藻就像海洋雨林。这个中试装置提供了一个获取更多关于整个价值链的知识的平台,包括从挑选合适的微藻到生产Ω-3,”贝尔根大学研究机构Uni Research研究总监、卑尔根大学副教授Hans Kleivdal说道。他负责这个项目的学术职责。

蒙斯塔德技术中心的总经理Roy Vardheim提到,对捕集到的二氧化碳进行利用越来越受人关注,很高兴看到蒙斯塔德中心捕集的部分二氧化碳能用于藻类生产。

“蒙斯塔德技术中心在行业内领先全球,我们计划在这里打造一个具有竞争力的碳利用集群,”他在启动仪式上说道。

解决Ω-3短缺的问题

藻类中试项目背后的理念利用光合作用、营养物质、水、二氧化碳和阳光生产富含Ω-3微藻,成为一种新的饵料原料。

多年以来,渔业中Ω-3的来源一直是鱼油,但这种油在全球的短缺就要求开发出替代性资源。建立一个藻类生产中试项目是研究和水产业团体不断合作的成果。

以往,藻类都是在卑尔根大学生物学系的实验室里进行培养。蒙斯塔德技术中心的藻类中试装置能进行更大规模的藻类生产测试。这离全规模藻类生产又近了一步。

这个中试装置的运行将由蒙斯塔德中心与CO2Bio公司共同负责,该公司是由耕海渔业公司Marine Harvest)、Leroy海鲜、欧洲开放系统进修会European Workshop For Open Systems)、Salmon集团、Grieg海鲜、Uni ResearchBTO诺德荷德兰Nordhordland)贸易协会共同所有的合资企业。

这个项目的总预算约为1800万克朗,其中卑尔根大学投入600万克朗,国家财政预算拨款600万克朗,水产养殖业投入300万克朗,霍达兰郡Hordaland)投入200万克朗,地区市政投入100万克朗。

Uni Research的实验室设施的总容量约为250升,在蒙斯塔德中试装置测试的第一阶段,将拥有4000升的容量。中试装置包括两栋占地350平的建筑、一间能生产生物质的温室以及一栋配备实验室的运行大楼和其它必要工艺设备。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