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俄明州立大学CCS项目获得美能源部资助

发表时间:2016-12-02 16:48

怀俄明州立大学将得到美国能源部约240万美元的资助,用于该州两个商业化碳捕集与封存(CCS)项目的基础性研究。

能源部化石燃料办公室在本周三宣布,怀俄明州立大学从13所高校及其他机构中脱颖而出,获得4400万美元,用于成本分摊的研发。这笔资助是能源部碳封存保障设施企业(CarbonSAFE)计划的一部分,将有助于减少化石燃料产生的碳排放。

怀俄明州立大学的项目是对在罗克斯普林隆起带(Rock Springs Uplift)进行安全的商业化规模碳捕集与封存的预可行性研究,以及对北新电力合作集团Gillette附近的Dry Fork电厂开展碳捕集、运输与封存的机会的研究。

其它获得CarbonSAFE资助的机构包括德州大学、犹他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堪萨斯大学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碳捕集与封存将在全球低碳经济转型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能源部科学与能源副部长Lynn Orr说道。“美国必须保持在碳封存技术研发和推广领域的领导地位,因为这项技术是多元化能源经济的要素之一。随着全世界对这类清洁能源技术的需求不断增长,通过CarbonSAFE计划进行的资助将有助于解决商业化规模碳封存的技术障碍。”

怀俄明州立大学和其他实体此前的研究已经确定罗克斯普林隆起带很适合进行碳封存,有潜力将5000多万吨的二氧化碳安全地封存到地下构造中。

通过调查怀俄明州最大的人为碳排放源太平洋电力附近Jim Bridger电厂的碳捕集与封存潜力,新项目将在上述研究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利用现有的管网或新建管道运输二氧化碳。此外,项目还将在罗克斯普林隆起带寻找其他合适的封存储层。

“从地质条件、政府支持和现有二氧化碳基础设施几方面来看,罗克斯普林隆起带是美国推广商业化规模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和项目条件最有利的地区之一,”怀俄明州碳管理研究院(CMI)院长Kipp Coddington说道。

碳管理研究院的高级岩石学家Fred McLaughlin说,“我们希望为商业可行性一体化碳捕集与封存项目的开发、融资、审批和建设打好基础。”

同时,坎贝尔县的工作都是基于在Dry Fork电厂进行燃烧后碳捕集的前景,这个电厂正在建设怀俄明一体化测试中心,将测试碳捕集技术。除了评估Dry Fork电厂这个碳排放源,怀俄明州立大学的这个新项目将确定其它潜在的点源粉河盆地(全美最大的煤供应地区)的运输方式。这项工作还将研究Dry Fork电厂附近潜在的碳封存点。

“粉河盆地也是美国推广商业化碳捕集与封存最有利的地区之一,”碳管理研究所高级水文地质学家Scott Quillinan表示,“我们将对在Dry Fork电厂附近建设一个大型一体化商业可行性碳捕集与封存项目的潜力进行预可行性研究,为后续调查对具有前景的情景进行简短的排名。”

怀俄明州立大学在领导这两个项目之外,还将为南方州能源委员会在密西西比州肯珀县的密西西比电力能源设施开发的商业化规模地质碳封存综合体提供专业的地下知识。怀俄明州立大学将因此得到CarbonSAFE 51.8万美元的资助。

怀俄明州立大学项目和能源部选出来的其它项目将开发一体化碳捕集与封存综合体,预计在2025年左右完成建设和运行审批。预可行性研究完成之后,将进行封存体可行性评估、封存选址、申请审批和建设。

碳管理研究院是怀俄明州立大学能源资源学院卓越中心之一,主要目标是成为世界级碳管理技术、经济和政策中心,为怀俄明州能源资源的利益服务,研究领域包括碳捕集技术。能源资源学院执行董事Mark Northam称,CarbonSAFE的资助显示出怀俄明州立大学在这个研究领域的地位不断上升

“怀俄明州作为美国煤炭产量最高的州,让传统的煤炭使用变得更清洁、高效,并通过碳工程找到创造新的煤炭市场的途径能产生重要的影响,”Northam说,“让煤炭在新市场中成为更清洁、更具价值的燃料资源,这样不仅能保留我们传统的煤炭工业,还能在怀俄明州建立一个新的工业基地。我们致力于提供专业知识和领导来帮助实现这些目标。”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